门诊时间
全年
上午8:00—11:30
下午13:30—17:00
专病门诊
白内障 展开关闭科室

白内障是世界及我国致盲占首位的疾病,我国目前盲人中约有50%是白内障引起,每年有数百万的白内障患者需进行手术治疗,是防盲治盲最优先考虑的眼病。

◆为什么会得白内障?

  年龄。年龄是最重要的因素,可以说年纪大了,或多或少都有白内障,只是程度的差别而已。此外,还有遗传、代谢异常、外伤、辐射、中毒、局部营养障碍以及某些全身代谢性或免疫性疾病等因素,都可以破坏晶状体组织结构、干扰其代谢而使晶状体混浊,导致光线不能准确聚焦于视网膜,造成视物模糊。

◆白内障药物治疗有效么?

  目前,治疗白内障的药物并不能去除白内障,最多只能延缓发展。本身白内障发展也很缓慢,是否用药对病人并没有太大的差别。白内障唯一有效的治疗是手术,通过手术可将大多数盲人恢复到接近正常的视力,白内障超声乳化摘除联合人工晶体植入是主流方法。

◆白内障什么程度做手术?是否需要等待到成熟?

  只要病人觉得白内障造成的视力下降已经影响了正常的生活就可以做手术。现在的手术技术不需要等待到成熟就可以做了。所谓成熟,是晶状体完全混浊,那时候一般基本上已经没什么视力了。很久很久以前,白内障的手术需要连囊带晶体一起摘除,所以需要等待成熟,等它们连成了一体。现在那种手术方式早已被淘汰了。现在常规的方法是超声乳化联合人工晶体植入。从透明的晶体到成熟的晶体都可以做,所以晶状体的条件不再是决定手术的因素,而是病人自身的感觉。如果感觉视力已经下降到影响生活就可以手术。

◆有白内障,留着,不做手术会有危险么?

  一般白内障进展的速度很缓慢,短期不治疗不会有什么大的变化。但成熟以后的白内障可能会引起眼睛内部的发炎,或者可能引起急性闭角型青光眼的发作,这是一种眼睛突然胀痛永久性致盲的眼病,需要立即治疗。

    治疗特色:

1. 白内障超声乳化摘除联合人工晶体植入,该治疗在我科已开展十几年。

2. 微切口白内障超声乳化联合人工晶体植入,该治疗在我科已开展近十年。

3. 可以为每位病人个性化设计手术方式及选择人工晶体。

4. 设备先进,拥有浙东地区第一台IOL Master(人工晶体生物测量仪)、Zeiss手术显微镜、浙东地区第一台带水乳化超声乳化仪Alcon Infiniti等。

门诊时间:周二上午  余威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