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全年
上午8:00—11:30
下午13:30—17:00
专病门诊
宫颈疾病门诊 展开关闭科室

宫颈疾病是妇科常见病,多发病。宫颈癌是全球妇女中仅次于乳腺癌的第二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早期宫颈病变的治疗效果远比宫颈癌的治疗效果好得多,据报道宫颈浸润癌的五年生存率是67%,宫颈早期癌是90%,而宫颈癌前病变则几乎达100%。因此通过普查可以达到早诊早治,降低宫颈浸润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原因在于宫颈癌有一系列的前驱病变,它的发生、发展是由量变到质变、渐变到突变,通常是由子宫颈不典型增生(轻中重)早期浸润癌浸润癌的连续发展过程。这些前驱病变可存在多年,如能在前驱病变阶段被确诊,即可进行进一步治疗或监测。细胞学(TCT及HPV-DNA)-阴道镜-组织学诊断这三阶梯诊断程序,是预防和控制宫颈癌的主要手段。

   我院自1998年开始开展宫颈疾病的专科工作,已有近20年,先后有四位高级职称的医师外出到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广东省人民医院、浙江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进修学习,专业从事该工作,在宁波市率先开展阴道镜,LEEP手术等,至今,已经阴道镜检查近10万余人次,筛查出早期宫颈癌300余例,CIN病变1000余例。成立了宁波市“关爱宫颈俱乐部”,经常举行各类大型科普讲座,义诊等等,宣传宫颈癌的早期诊断。

门诊时间:周二全天、周三全天 张逢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