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全年
上午8:00—11:30
下午13:30—17:00
专病门诊
高血压 展开关闭科室

高血压病是一种临床综合征,如不能得到有效、规范、专业的治疗会导致脑卒中、急性心肌梗死、尿毒症等严重的后果,因此防治高血压病是心血管病防治的关键。

为了帮助广大高血压患者得到规范有效的治疗,获得长期科学的管理,享受健康生活,我院心血管内科早在1993年暨已成立高血压专科门诊,对高血压的水平进行分级、根据合并的临床情况进行危险分层、对靶器官损害情况进行临床评估,从而指导高血压患者如何优化自身生活方式,得到合理、有效的药物治疗,受到广大患者的好评。经过二十年的发展,期间参与了脑血管病患者接受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与利尿剂治疗的临床研究(PROGRESS)、非洛地平降压治疗预防心、脑血管并发症的临床研究(FEVER)、降压与降糖治疗2型糖尿病患者的临床研究(ADVANCE)、国家十一五科技项目高血压综合防治研究(CHIEF)、全国四次高血压调查等多项国内外大型高血压基础与临床研究,并在2006年至2012年共完成宁波十一县、区(市)基层医师高血压、冠心病、脑卒中培训34场,听课人数4260名,自1998年以来组织完成每年一次的10月8日全国高血压宣传日科普活动,受惠群众数千人。近年更是挑选高年资心血管专科医生专赴上海瑞金医院高血压科进行系统、前沿的理论学习,在继发性高血压、难治性高血压、高血压合并糖脂代谢紊乱、高血压合并并发症(如心脏、肾脏、血管等靶器官损害)的诊断与治疗、降压药物的合理应用等方面具备了一定的水平,在宁波地区处于领先地位。

2013年底我院成立浙东心血管专病中心,在此平台上,必将促进我科对高血压疾病诊治的长足发展,期待更好的为广大患者服务。

  门诊时间:周一、四全天、三上午张路毅   周四下午张国阳    周五下午黄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