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时间
全年
上午8:00—11:30
下午13:30—17:00
专病门诊
胃肠间质瘤 展开关闭科室

     胃肠道间质瘤(GIST)是一类起源于胃肠道间叶组织的肿瘤。占消化道间叶肿瘤的大部分,绝大部分均有C-KIT基因、CD117CD34DOG-1表达阳性。胃肠道间质瘤占胃肠道肿瘤的1-3%,估计年发病率约为10-20/100万,多发于中老年患者,男女发病率无明显差异。GIST大部分发生于胃(50-70%)和小肠(20-30%),结直肠约占10-20%,食道,肠系膜、网膜及腹腔后罕见。典型症状包括:腹痛、腹块、消化道出血、胃肠道梗阻等,其临床表现与肿瘤大小、发生部位、与胃肠壁关系及良恶性有关,而肿瘤复发危险度分级标准基于肿瘤位置、大小、核分裂像及有无破裂。

胃肠道间质瘤专病门诊致力于为广大胃肠道间质瘤患者提供全程化诊治和一站式服务:1)胃肠道间质瘤的规范化诊断(包括基因检测等);2)制定并安排以尽可能的微创治疗(包括内镜下ESDESE;,腹腔镜微创手术)为主导的综合诊治方案;3)转移患者的诊断(包括肝穿刺等)、综合治疗(包括靶向药物的选择/规范化使用等);4)为需要甲磺酸伊马替尼(格列卫)治疗的间质瘤患者提供“中华慈善总会格列卫患者援助项目”处方的入组、随访等工作。门诊时间:每周五上午*门诊诊室:申博sunbet官网_菲律宾sunbet官网(浙江省宁波市柳汀街59号)1号楼4楼,就诊时挂胃肠道间质瘤专病门诊即可。

门诊时间:周五上午 谢建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